北理工法学院在第17届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中荣获佳绩


eb65b208fac848d6bb6a2331d997bb6d.jpg

12月20日,由中国空间法学会主办的第17届CASC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The 17th CASC Cup Manfred Lachs Space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7号楼模拟法庭落下帷幕。此次竞赛中,北理工两支代表队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13所高校的2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团体二等奖、三等奖,2020级研究生吴雨霖荣获“优秀辩手奖”。指导教师王国语、杨宽获得最佳书状指导奖,北理工获得竞赛最佳组织奖。

本次比赛中,我校两支代表队由法学院王国语、杨宽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一队参赛队员包括2018级本科生陈颖、孔令蔚、李卓,二队参赛队员包括2020级研究生吴雨霖、刘畅以及2018级本科生李玉宁,2018级本科生陈姜韬、刘慧中担任学生领队。

今年是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空天政策与法律研究院参与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国内外赛事的第十三个年头。之前,我校代表队已多次在国内赛中获得佳绩,并数次获评最佳书状、最佳辩手以及优秀辩手等团体及个人荣誉。除此之外,北京理工大学还多次参与承办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赛事,为赛事的顺利开展做出积极努力。早在2013年,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就曾承办过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世界总决赛,凭借周全严谨的活动安排获得各方一致好评。

多年的赛事组织和参与经历为法学院国际空间法特色学科的发展提供了积极支撑。目前,北理工法学院已经初步形成了多元互动的国际空间法人才培养模式,大量优秀学生在毕业后投身于我国外空法律、政策相关领域,在相关国际组织、航天企事业单位以及律所就职,成为外空法律政策研究及实务领域中的新兴力量。法学院将坚持以特色学科推动学院建设全面发展,以国际空间法为特色的国际法学科将始终致力于为我国航天法治事业输送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的人才,帮助更多青年学生在投身国家建设事业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附竞赛介绍:

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国际空间法学会于1992年创办的关于外层空间法律制度的年度性、世界级模拟法庭大赛,该大赛因其每年的总决赛由国际法院现任三位大法官亲自出庭审理而成为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模拟法庭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