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2020年一汽丰田助学金资助回访活动


11月27日,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一汽丰田助学金资助回访活动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学生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学生事务中心主任郝洪涛致辞。他感谢中国青基会与一汽丰田公司合作开展的“筑梦行动”活动,持续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成长成才。同时希望同学们与国家同楫同舟,与时代同向同行,发扬北理工精神,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为理想努力拼搏。

41c4111da0514173851e2a076ec6ea52.jpg

中国青基会教育文化事业部部长迟耀萍发言。她谈到,为进一步向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将与一汽丰田公司继续实施“筑梦行动”,帮助高校学子缓解学习、生活方面的经济压力。

04a48f2bcc8748e2a74691f863b3ade1.jpg

一汽丰田公司代表吴依南作为北理工校友对再次回到母校倍感亲切。他表示公司将持续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同时勉励同学们在未来追逐梦想的路上,保持“敢梦,敢为”的勇气,一路前行。

与会2020级新生代表现场分享了心得体会。入学以来,他们体验了充实的课堂教学,参加了丰富的社团活动,成长和收获颇丰。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他们会继续秉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乐观自信的为梦拼搏。

北京青基会副秘书长刘红杰鼓励学生要有顽强的毅力去勇敢追梦。学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周伟伟也希望同学们能敢于面对追梦路上的坎坷,大胆挑战,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北京理工大学一汽丰田助学金,自2017年成立至今已有四年时间,总计资助了我校13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未来,我校教育基金会、学生事务中心将继续通力合作,凝聚社会各方办学力量,服务我校资助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