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举办建校81周年校友返校暨外国语学院“校友之家”揭牌仪式


图1.png

同心向党百年路,云端相聚北理情。9月25日,外国语学院在文四楼组织开展“北理工精神大家谈”座谈会暨“校友之家”揭牌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哲,英语系主任张剑,西班牙语系主任曾艳,英语系副教授汪昌松以及十余名校友代表于线下参加活动,另有部分校友在线上平台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校友们陆续来到文四楼9层,在签名墙上留下了对母校的祝福和对未来的寄语。

图2.png

上午,“北理工精神大家谈”线上线下座谈会正式开始。杨晖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支持,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欧阳哲向现场和线上的校友们送上了热烈的问候与诚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座谈会上,校友代表、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刘来回忆了在北京理工大学度过的校园时光,分享了对北理工精神的感悟。教师代表张剑回忆了自己与北理工一同度过的数十载光阴,从青春懵懂到阅尽风华,从祖辈对北理工精神的热爱推崇到自己深刻体会并践行北理工精神,谈及自己的第一届毕业生时,她忍不住激动落泪。

语理共忆青春梦,返校共叙师生情。曾艳和汪昌松两位教师有感而发,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对“北理工精神”的感悟。校友孙琰军、巩晓东、庞宇、贾泽瑞、王毅、曹沐瑶、吴浩、李杨、郑威依次发言,相继阐述了对“北理工精神”的理解,并表达了对母校与恩师悉心栽培的感激之情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同时,各届校友在线与母校互动,纷纷回忆自己在校的青春时光。

“鲤鱼跃龙门,语理共青春”,学院精心准备了装有“锦鲤扇”等文创产品的“校友大礼包”。与会教师将礼包赠予校友们,向他们传递了母校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

图5.png

座谈会后,大家一起来到了文四楼901门前,杨晖与刘来共同为外国语学院“校友之家”揭牌。师生校友们共同见证了这一令人难忘的时刻。无论身在何处,外国语学院永远是校友们的家。

图6.png

随后,校友们参观了外国语学院的阅览室、工会小家等区域,并在记录着学院发展大事记的“院史墙”前合影留念。

下午,部分校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良乡校园,在秋日的北湖漫步,重温建校历程。

外国语学院校友返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校友们畅谈北理工精神,生动诠释了北理工精神的内涵。学院衷心祝愿所有校友万事顺遂,也欢迎校友们常忆母校,常回母校,共话青春,共寄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