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宁夏、新疆招生领航人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总体要求,统筹部署学院2022年宁夏、新疆招生宣传工作开展,人文学院近期组织召开了招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

4月2日,宁夏招生组开展领航人工作动员会及研讨会。宁夏招生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详细分析了目前招生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招生宣传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优化片区分组联络机制。宁夏领航人对招生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以及如何强化招生宣传效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经验分享,对如何结合人文学院特色,优化招生方式方法,做好北京理工大学优势和特色的宣传工作,实现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专业化、常态化进行了深入讨论。下一步,招生组将进一步通过思源计划学生培训、生源走向精准跟踪、优秀学生事迹报道等多种方式,强化与生源地学校的合作意向,为巩固良好生源质量打下扎实基础,为北京理工大学持续吸引、招收优秀宁夏生源建立长效机制。

4月15日,新疆招生组开展领航人工作研讨会。新疆招生组副组长许欣从招生类型、生源学校分布、生源结构、生源特点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新疆招生情况,对2022年招生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新疆招生组领航人组长丁亚平介绍了新疆往年录取情况,分析了有效的宣传渠道,剖析了如何获取目标人群信息,强调了“知己知彼”对招生工作的重要性。领航人刘建军对招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和方案,钟惠波分享了自己近两年的招生工作经验,强调了要重视思源计划学生及家长在招生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招生工作动员会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硕分享了2021年招生工作经验,并就三省的招生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研讨。

娄秀红对各组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并向所有领航人积极参与招生工作表示感谢。她激励领航人在未来的招生宣传工作中灵活运用招生宣传政策、持续做好生源目标跟进,变被动为主动、变不利为有利、变挑战为机遇,确保新一年度工作再接再厉、稳步提升。

人文学院2022年度招生工作现已全面启动,未来将持续强化学院招生宣传队伍工作意识和技能,明确工作职责和努力方向,为2022年招生工作取得佳绩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