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11个项目获评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11个项目全部入选,其中《新能源飞行器能源管理与控制》等6门课程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刘莉等6位课程主讲人被认定为“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电动车辆动力电池系统及应用技术(第2版)》等5本教材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评选是北京市教委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用范围广、受学生欢迎的优质课程和教材课件,有力支撑高校专业发展建设和实践创新教育改革,紧密服务北京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结构升级,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助力。

截止目前,学校共有全国优秀教材7本、国家级一流课程39门、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44本、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21门、北京市优质本科教材课件20项。近年来,学校致力于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不断完善“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打造全人化、全链条、全方位的培养新范式,构建强协同、强双创、强智慧的育人新模式。学校始终坚持红色引领、智慧教育、金课拓围的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设知识图谱,一批高水平标杆课程、教材应运而生,进一步拓展了学生视野,激发学生有价值成长。


附“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