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通报及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20711114817.jpg

7月6日下午,研究生教育工作通报及部署会在2号楼13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魏一鸣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主管学科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文英汇报了研究生院学位与学部相关工作,包括学科专业责任教授选聘情况通报,学部换届、交叉学部设置和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布置。王军政从招生、培养、学位与学部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院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711112231.jpg

魏一鸣强调,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学术治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学校疫情防控背景下,为落实好相关工作,要落实四个“好”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执行好。调动学科专业责任教授的积极性,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操作好。在学部换届、交叉学部成立的具体组织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要推选能力强、素质高、声誉好、处事公正的学科专业责任教授进入学部。三是要总结好。以学科评估为契机,认真总结学科发展态势、学院发展态势、科研创新态势,不断推动学科发展建设。四是要调整好。要解放思想,在招生推免比例、复试内容形式、课程体系优化、卓越工程师和基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合实际,认真调整政策,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