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马来西亚生源基地“云”签约仪式


f69a708d9847e212963552321b115c6.png

为进一步推进北理工优质高中生源基地建设,提高来华留学生生源质量,扩大“留学北理”的影响力,12月22日,我校与马来西亚中学举行了国际学生海外生源基地“云”签约仪式。北理工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副主任赵坤,马来西亚金宝培元独立中学校长刘婉冰,槟华女子独立中学校长廖静仪,沙巴州亚庇建国中学校长吴德成和副校长王经纶,笨珍培群独立中学校长黄金贵,以及各校师生代表近50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留学生中心对外交流和招生室主任沈佳培主持。

汪滢对支持北理工来华留学事业和国际教育合作的各位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马来西亚是北理工来华留学生的重要生源基地,学校非常重视与马来西亚高中的合作。为更好地培养优秀人才,学校持续提升来华留学工作教育服务能力,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和协同合作,完善现代化治理体系,打造更好的教育管理模式。赵坤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北理工的校史校情、学科发展和培养特色,并简要回顾了我校和四所高中的合作情况。

刘婉冰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国际化氛围浓厚、培养机制完善、师资力量强大,是马来西亚学子继续深造的理想学府。学校将秉承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为“留学中国”“留学北理”培育更多优秀学子。

廖静仪介绍该校是马来西亚唯一的女子独立中学,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女性人才,希望通过加强和北理工等高等学府的合作,培养更多在科技发展等领域绽放光芒的马来西亚优秀女性。

沙巴州亚庇建国中学是沙巴州首所独立中学,也是北理工在东马的第一所本科生源基地,监学许子毅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并对北理工多次举办升学宣讲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可以推荐更多优秀的马来西亚学子到北理工继续学习。

黄金贵表示,近年来学校前往中国留学的马来西亚学子逐年增加,十分期待与北理工后续有更深入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223140427.jpg

汪滢代表学校分别与金宝培元独立中学、槟华女子独立中学、沙巴州亚庇建国中学、笨珍培群独立中学签署了北理工国际学生生源基地协议并在线授予“生源基地”牌匾。

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大力开拓马来西亚生源市场,与多所马来西亚重点高中保持长期友好联络,依托“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面向海外中学校长和升学辅导老师举办短期研修项目,开展系列升学宣讲等活动,吸引了众多马来西亚优秀学子到北理工留学。2020年和2021年马来西亚本科新生人数已位列我校留学生生源第一位。今后,北理工将继续推进与马来西亚中学的深度交流,建立友好合作长效机制,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马来西亚学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