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唐山研究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7c4a3cca9dc446d5b03032b19b423343.png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3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唐山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北理工唐山研究院举行。唐山研究院副院长代方震、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薛静锋、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刘来旸、信创学院院长吴长高、信创综合办公室主任徐秋华、信创教研中心主任周黎明、信创研修中心主任贾春利、信创教研中心蔡岩彬、艾融软件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甫、艾融软件笨鸟学院院长白兴忠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计算机学院付庆利主持。

奚英伦致辞,他向与会嘉宾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勉励2021级新生坚持“为人”“为学”的目标,肩负起成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领军领导人才的使命。希望同学们树立追求真理的理想,要具有成为精英的意识,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成长为真正优秀的人才。

代方震对2021级新生来唐山研究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对中软国际、艾融软件等企业和专家对于唐山研究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唐山研究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并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条件抓紧学习,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引领世界发展的潮流。

薛静锋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2021级新生将在关键基础软件(与中软国际合作)、行业应用软件(与艾融软件合作)、数字媒体与仿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3个方向进行选题,未来学生将会在校企双导师指导下进行课程学习和课题研究,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努力学习、积极创新,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在北京理工大学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吴长高从人类社会四次工业革命、当前国际形势与国家战略、信创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深度剖析了信创技术及信创学院的创办背景,并对信创学院做了总体介绍。吴长高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入到中软国际实习实践,肩负起中国科技发展的使命。周黎明分享了信创学院教研业务设计及相应教研培养体系方案,并详细介绍了中软国际针对2021级学生的课程规划和课题方向设计。

白兴忠介绍了艾融软件企业,作为一家面向金融机构提供深度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计算机高科技公司,艾融软件矢志成为互联网时代最具创新精神的金融行业应用软件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张甫详细介绍了低代码平台课题、智能金融课题,并希望同学们加入艾融实习,为我国金融行业的持续繁荣和稳定贡献力量。

数字媒体与仿真研究所作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历年来一直承接国家重大活动,计算机学院刘来旸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概况、成果、实验平台、导师团队,和同学们分享了数字表演仿真技术、交互媒体与可视化、群体建模与仿真、工程仿真与计算等特色研究方向,刘来旸期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勇于开拓,成就自我。

新同学、新学期、新起点,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唐山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践创新,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