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师生面对面学科专业辅导座谈会


图0.jpg

5月2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面对面学科专业辅导座谈交流会在良乡校区睿信书院学生社区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安建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宏宸,副院长傅雄军及学院近半数专任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学科专业责任教授、杰出青年教师与来自睿信书院的80余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本次师生面对面座谈交流会作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和强化“三全育人”的具体实践,旨在倾听学生心声,多视角、多渠道、多路径了解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解答学生专业确认的疑难困惑,指导学生做好学业发展规划,精准回应学生关切,不断提升学生在校学习成长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图1.jpg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兴趣专业、学业规划进行分享,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展定位、学科建设、行业现状、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问题开展全方位深层次交流。教师们耐心细致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给予科学专业辅导,并认真记录同学们关于课程设置、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安建平在与学生交流时结合当前发展形势,重点介绍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体系、重大科研方向、学院发展规划等内容,并一一回答了同学的提问。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要走好青春之路、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17.jpg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坚持以学生为本,全面服务学生发展,引导教师主动联系学生、关爱学生,建立健全专业学院教师与书院学生的沟通反馈机制,扎实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高质量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持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