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睿信书院召开2020-2021下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图片 1.png

5月24日,睿信书院线上召开班主任工作会,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光电学院副院长黄一帆、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兼睿信书院轮值教学副院长杨毅、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薛静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傅雄军、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张宏亮主持会议并做了学业分析汇报和工作安排。

张宏亮介绍了书院基本情况和本学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三个年级上学期的学业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他从教育引导、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和心理关注四个方面对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学校具体要求,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二是要加强思想引领,组织线上班团活动,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三是要夯实学风建设,做好网络学习督导,做好学业帮扶提升工作;四是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关注“五困”学生,关注学生个性化需求。此外,张宏亮结合工作要求和近期工作安排,对学育导师落实“六个一”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振华、薛静锋、傅雄军、黄一帆、杨毅分别发言,对班主任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也从学院书院协同育人的角度对学育导师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班主任(学育导师组长)是学校开展“三全育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和增进学生管理质量的重要力量。睿信书院将进一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三全育人”导师管理,加强辅导员与学育导师组长联动,按照 “一种理念、两个促进 、三项原则 、四条标准 、五个结合、六类要求”开展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各类导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