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特种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77038e2094d54691ad8776748b78055e_副本.jpg

10月29日,由中国兵工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协办的“第二届全国特种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本次决赛采用参赛选手线上答辩、评委集中评议评审的方式进行。共有54个参赛作品入围决赛,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20个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

第二届全国特种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以“探索特种装备创新设计和应用实践的新思维和新模式”为主题,围绕实物开发、设计仿真、概念创意3种形式广泛征集作品。自大赛启动以来,广大学生积极投稿踊跃参与,共收到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的参赛作品102项,作品充分展现出创新创造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北京理工大学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方,全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充分协调,为大赛的举办提供坚实保障。

大赛决赛评审委员会由7位领域专家组成,经过PPT展示和专家提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5件,优胜奖作品10件。

全国特种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通过正向激励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特种装备爱好者积极参与到特种装备的创新研究和实践中来,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进一步激发创新意识和创新热情,为特种装备领域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