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联合“科创筑梦营”圆满结营


06c87cf56c084cabad7812687abe3b04.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中小学传递“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火炬,5月20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相关学院联合举办的“启迪科学梦·携手向未来”科创筑梦营在赣州龙南市思源实验学校圆满结营。

科创筑梦营开营仪式在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赣州龙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龙海斌出席并发表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挂职干部,四所高校教师及学生代表,北航江西研究院代表和思源实验学校教师代表及80名营员参加开营仪式。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2022级嘉兴班党支部书记张拓作为科普梦拓代表发言。

营员们跟随四所高校的科普梦拓,分营开展科普实践活动。北理工营的科普梦拓用VR眼镜带领孩子们体验了与虚拟现实交互的乐趣,北航营的科普梦拓为同学们带来了仿生扑翼飞行器展演,哈工大营的科普梦拓用两架机器人生动地展示了格斗竞技,南理工营的科普梦拓为同学们带来了电子器件的模型展示。

本次科创筑梦营是“红旗”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联盟组织开展的首次活动,联盟由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等7所工信部高校联合成立。未来,各方将加强在大学生社会实践、科普技术推广、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相关领域的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