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2021年度优秀外国留学生表彰会暨2022年新年联欢会



1月12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度优秀外国留学生表彰会暨2022年新年联欢会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延河课堂和腾讯会议面向全球进行直播。留学生中心全体教职员工与来自149个国家的数千名学生、校友和家长通过网络欢聚一堂,共同回顾“留学北理”十年来的逐梦之旅,迎接充满希望与机遇的2022年。

本次表彰联欢会以“留学北理——和你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分为开场、回首、求知、冬奥、芳华五个篇章,年度表彰与精彩节目有机融合,榜样精神与多元文化交相辉映,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向境内外的全体国际学子、校友和家长朋友们一直以来对“留学北理”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诚挚祝福。她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鼓励全体留学生要勤奋刻苦、不负韶华,用最好的自己迎接美好的未来。

本年度共有81名优秀国际学子被评为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留学北理”优秀志愿者、“留学北理”最佳助手等。

联欢会上,《留学北理2021》纪录片带领大家重温了2021年“留学北理”砥砺前行、全体师生携手奋进的难忘时光;一段荡气回肠的《二十四节令鼓——梦“响”北理》,鼓声雷动、响彻云霄,寓意大家在新的一年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不懈向前;2013-2019年联欢会经典节目大串烧,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宝莱坞》系列舞蹈、中国功夫、快板、空竹,以及婉约宁静的中国风舞蹈与热情奔放的异域风情舞蹈“争奇斗艳”,大家的回忆涌上心头。六位马来西亚籍留学生创作并演唱的原创歌曲《北理故事》,再次引燃联欢会的气氛,同学们把两年来的心路历程化为词句、化作音符,向学校和全体师生送来情谊满满的新年祝福。还有多位身在境外的学生精心设计并制作出多部精彩作品,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对学校的思念。时刻关心学校发展的海外留学生校友们,也通过视频方式送上祝福,并表示将为母校建设和来华留学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十年征途意未尽,留学北理再启航!祝愿全体国际学子们未来之路繁花似锦,“留学北理”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