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行2021年度优秀博士后答辩交流会


78fc5e3f540b46048ec6bf28be0fc774_副本.jpg

11月22日下午,2021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答辩交流会在中关村校区研究生楼101报告厅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博士后处处长薛万里受邀出席。评审专家组由学校学术委员会、学部委员会委员以及从博士后队伍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教师组成。部分在站博士后、在读博士近百人到场观摩交流。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鹏主持。

ce738994d97c4d17ad4e153b16465208_副本.jpg

薛万里致辞。他谈道,经过36年的实践,我国博士后制度已成为培养、吸引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渠道和窗口,博士后人员逐步成为高校科研院所补充师资和科研人员的重要来源、成为国家重点科研平台和重大科技项目团队中科研创新的主力军。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博士后制度,持续加大对博士后人员的支持力度。同时,希望广大博士后人员继续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世界学术前沿,为“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9位候选人分别围绕在站期间师德师风表现、学术研究成果、社会服务贡献等进行了展示,重点分享了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学术研究,参与教育教学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现场汇报,与博士后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开展优秀博士后评选表彰是学校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至今已举办四届。优秀博士后答辩交流会的举办,为博士后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树立优秀典型,强化示范引领,激发广大博士后的活力与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