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开工会


39eb20b3269f4a929488cf03abd3c0e8.png

4月21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开工会在中关村校区举行。华为云与计算BG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总监罗静,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薛正辉,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国仁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尹力主持。

薛正辉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建设是高校和企业顺应时代、应对挑战、面向未来的重要尝试,也是推进产学研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强大合力。希望未来与华为携手打造数字化人才培养平台和计算机人才生态链,构建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共同造就一批能够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应对产业变革的卓越技术人才。

罗静从“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项目背景出发,介绍了该项目在国内的合作现状以及整体布局规划,结合北京理工大学实际情况做出的针对性建设方案和工作计划,表达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此次合作的重视。希望双方在未来能通力合作,打造更加优质的专业型人才培养基地,开发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培养服务国家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新工科人才。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薛静锋从课程开发、师资培训、软硬件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等方面对“智能基座”基地在我校的前期建设进展做了汇报。

随后,进行了“智能基座社团”授牌仪式。王国仁与罗静共同将社团标志授予团长徐亚苗同学,标志着学生社团的正式组建成立。

此外,双方就“智能基座”项目相关的课程开发、资源共享、社团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教务部、计算机学院、理工信创学院、华为有关部门的师生和专家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现场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团队通过视频会议在线参加了会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