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第十二届青年盛典


全景_副本.jpg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选树“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先进青年代表,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时代新人,5月5日,北京理工大学“青年盛典”暨第十二届“青春北理”年度榜样人物(团队)讲述活动在良乡校区文体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校长助理魏名山,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书记_副本.jpg

张军向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重视青年、关心青年、信任青年,在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绿色高质、追求卓越的宜学宜教良好氛围下,培养了一大批自信自强、昂扬向上、无所畏惧、拼搏进取的新时代青年。

张军勉励新时代北理工青年要砥砺爱国红,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上好“大思政课”、修好家国学时,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发展的事业中,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与人民共进、与时代同行;要淬炼科技蓝,矢志创新,诠释报国担当,挺膺担当,自觉肩负起科教兴国的历史使命,敢啃科研“硬骨头”、勇闯科研“无人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深化人文青,胸怀天下,涵养包容品格,提高人文素质修养,增强对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关系的认识和把握能力,用科学琴键演绎人文旋律,用包容合作培养博大胸怀,为人类发展贡献北理工青年智慧;要永葆青春绿,向上向善,彰显昂扬风貌,直面挑战,敢闯善为,以永远不服输的劲头和锐气展现青春应有的模样。用红、蓝、青、绿在多彩的青春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努力成长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磅礴力量、绽放最美芳华。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在“时代新人说”讲述环节,第十二届青春榜样年度人物和团队分享了他们敢想善为、奋勇争先的“时代新人”故事。品学兼优榜样潘炯、学生领袖榜样王晨鸣勤学善思、勇攀高峰,发挥骨干力量凝心聚力、服务同学;励志图强榜样孙福鹏展现了自信乐观、自立自强的精神品格;军工报国榜样吴成成诠释了矢志军工勇争先、服务国防创一流的赤子之心;志愿公益榜样白龙霄在联合国服务项目、冬奥服务保障的公益实践中,以“微光可成炬”的奉献担当温暖社会;网络先锋榜样李沛霖讲时代故事、用心用情传递青年好声音;文艺体育榜样阎家圻在乒乓赛场上用拼搏和汗水写下青春无悔;科研创新榜样牛秀秀以青春奋斗把国际前沿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创业实践榜样王一飞讲述了他“慧聚阳光促低碳、振兴乡村谋发展”的事迹。榜样团队“虫口夺粮”团队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勇担使命、科技报国的开拓创新之中,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写下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挑战杯·元宇宙”团队分享了以数字表演仿真技术助力挑战杯云办赛背后,接续奋斗、攻坚克难的奋进历程。

微信图片_20230507173341.jpg

魏名山为获得2022-2023年度“五四评优”的单位及团队代表颁奖。

庞思平为获得第十九届“世纪杯”竞赛奖项的单位代表颁奖。

青年五四特别奖_副本.jpg

张军为第十三届“挑战杯”北京理工大学参赛团队、“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大道更光》排演团队颁发青年五四特别奖,并为第十二届“青春北理”年度榜样颁奖。

微信图片_20230508100356.jpg

大道更光_副本.jpg

参会人员一同欣赏了北京理工大学原创交响合唱作品《延河颂》及“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舞台剧《大道更光》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