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8月2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线上举办。8月18日,竞赛成绩正式公布,北理工代表队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4项。其中,我校代表队囊括机械类比赛4个团体一等奖,成为全国仅有的包揽机械类全部团体一等奖的两支队伍之一。

本次机械类赛事由Inspire优化创新设计、3D打印、制图基础知识、构型设计、CAD绘图表达和三维建模设计六个模块组成,涵盖制图、机构、零件、材料力学、机械加工、机械设计多个基础学科内容,难度大、强度高,不仅要求选手有扎实的基本功、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同时要有积极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面对复杂问题快速应变的能力。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工程图学学科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迄今已举办十五届,入选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进入本次大赛决赛的1041支队伍分别来自全国675所不同高校,共10349名选手以线上参赛的方式完成机械、建筑、水利和道桥四个类别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