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北理工精神校友谈”活动


09b1ce8c3d5e44e094081d291beb225a.png

再叙同窗情谊,共话母校发展,9月2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于软件楼108报告厅组织开展“北理工精神校友谈”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丁刚毅,原党委书记王树武,副院长薛静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及十余名校友代表参加活动,计算机学院1990届、1991届、2000届、2001届校友在线上参加活动。活动由奚英伦主持。

丁刚毅向全体校友宣贯了北京理工大学精神的内涵与实质。薛静锋从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

校友代表李玉江、梁建军、代红雷分享了在北理工学习生活的收获,分享了毕业后的奋斗历程,他们表示北京理工大学精神葆有了从延安延续下来的优良传统,同时符合新时代的特征和需要,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用北理工精神不断鞭策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贡献力量。

王树武从北理工精神与延安精神的关系谈起,表示北理工的学子们应该保持踏实肯干的特点,在各行各业继续服务国家。

在自由交流环节,郑军、马晓宁、李元章、赵小林、王一拙等校友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北理工精神,分享自身与北理工的渊源与情谊,并寄语在读的学弟学妹要珍惜大学期间的同窗情谊。在校生代表杨笔奇、于佳悦为全体校友们献唱《一生有你》《光阴的故事》,希望师兄师姐们工作顺利,有时间多回母校看看。

未来,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在全院开展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宣贯活动,使全体学生真正理解北理工精神,积极践行北理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