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第十五届“连山科技”程序设计大赛


11月29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团委、教务部、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主办,计算机学院、校ACM俱乐部承办,北京连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五届“连山科技”程序设计大赛在中关村校区、良乡校区同步举行。北京连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宣部部长兼党支部副书记张海亭、市场部经理刘东、人力资源部经理李晓敏,北京理工大学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志强、教务部副部长张玮、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ACM俱乐部指导教师林永钢出席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史继筠主持。

为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大赛增设网络预赛。经过五个小时紧张激烈的网络选拔赛,345名选手从1024名参赛同学中脱颖而出,晋级到决赛阶段的角逐。

开幕式上,张玮为大赛致开幕词。张玮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用自身所学助力国家发展。校友张海亭作为企业代表为大赛致辞。他回顾了连山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母校、母院的大力支持,同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计算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李志强在致辞中谈到,计算机行业为推动世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学们要抓住计算机行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以本次程序设计大赛为契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为行业发展和国家科技进步作出贡献。他同时表示,网络中心会长期为大家提供技术支持,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发展贡献力量。最后,睿信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李一文作为参赛代表发言,祝愿所有选手成功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团结拼搏、争创佳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Coding出你的精彩,AC所有人的期待。

程序设计大赛主要面向本科生和低年级研究生,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同时,考验参赛者在压力环境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自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是我校参与人数最多、参赛积极性最高的科技类竞赛,已成为我校程序设计爱好者的盛会。本次大赛共设置13道赛题,采用ACM评分规则,程序正误由Online Judge系统自动判评。从网络选拔赛中晋级的120支队伍、345名选手在赛场上展开了长达5小时的激烈较量。随着榜单的不断刷新,队伍名次的不断滚动,赛场上表示解题成功的五彩气球接连升起,形成一道闪亮的风景。

本次程序设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最佳女队奖与最佳勇气奖各1队,FB(First Blood,最快出题)奖13名,以及优秀奖30名。

北京理工大学“连山科技”程序设计大赛历经十五载光阴,涌现出无数对科研满怀热爱的学子。他们怀揣着对科技创新的热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团队协作、创新求精、科技报国”的精神,在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相信在学校和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理工大学程序设计大赛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