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就业动员与就业形势宣讲会


c3e81f8708954ed083261fa0170f5304.jpg

为更好地做好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4月9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年就业动员与就业形势宣讲会在七号楼报告厅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骥佳,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辅导员陈相、吴昊、王柳婷和2021届预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奚英伦主持。

林骥佳为同学们带来题为《2021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分享。他从宏观就业形势切入,分析了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市场性岗位需求萎缩、体制内岗位提前“透支”、出国不确定性增加、国内升学难度提高五个方面的现实情况,鼓励同学们扩展视野。他从微观角度介绍当前就业形势特点,鼓励同学们要根据就业形势调整自身就业策略,设定合理的就业预期,为自己谋求一份“自己喜欢的、能力匹配的、值得奉献的”好工作。

奚英伦进行就业动员,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积极拓宽视野,增加对各类就业岗位的了解,不要局限自身的发展路线。二是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同学们应该对自己的能力有充分的自信,要敢于展示自己的实力;三是要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从简历、外形、谈吐等方面包装好自己,做好走入职场的充分准备。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在新一轮的求职竞争中崭露头角,获得心仪的工作机会。

与会同学提出与就业政策、户档去向、应届生身份相关等问题,老师们逐个予以耐心解答。

本次就业动员与就业形势宣讲会为应届毕业生分析了当下就业形势特点,耐心讲解了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传承北京理工大学红色基因,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贡献青春力量。随后,计算机学院将开展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同学们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