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夏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c044436bf3d04cb38fae123253ccfe42.jpg

6月30日上午,北理工召开2021-2022学年夏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王晓锋出席会议,教务部、学生工作部、体育部、徐特立学院、北京学院、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留学生中心负责人,各专业学院、各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主持。

教务部副部长肖烜介绍了人才培养大讨论相关工作;副部长张玮介绍了学籍、课程相关工作;副部长范文辉介绍了专业确认、审核评估、入校选拔等相关工作;副部长陈浩介绍了实践教学近期工作安排;徐特立学院常务副院长冯慧华通报了学术导师库建设进展及后续工作推进计划。

81266c0421f342e2afb0b822bf8d5378.jpg

王晓锋就落实好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人才培养大讨论被赋予的时代内涵,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关键问题,完善工作方案,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二是要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落实管理部门工作职责,按照常态化标准组织做好基础工作,同时将人才培养大讨论与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晓锋还对夏季学期期间完善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和书院制管理工作,加强书院教学副院长机制和能力建设,完善本科教学KPI考核事项,推进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建设,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系统工程等作了工作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