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校领导带队进中学开展人才培养合作


86227a4966a444ed9e67ebc2bd1e43c4.jpg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带队赴山西、广东和浙江三省走访部分重点中学,进一步加强我校与领航中学的交流与合作,开拓思路,深化成果,多渠道多形式推进大学-中学的人才培养衔接工作。副校长王博、庞思平陪同走访。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部(招生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5bb6a46f56a3433f87a123100f2c7ed9.jpg

张军一行分别走访了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杭州第二中学,调研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情况,探讨大学和中学的人才培养合作,并与今年考入北理工的新生进行交流座谈。

张军指出,北理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锐意进取、敢于创新,走出了一条“红色育人路”“强军报国路”“创新发展路”,学校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北理工将与中学共同担当育人使命,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有效衔接,不断深化共建共享、共融共通,进一步拓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13bc894fa6c042348d43565630794b63.jpg

学校各招生组积极回访中学、关心关爱新生、探索大学-中学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启了新一阶段的招生宣传工作。北京市西城区招生组、天津招生组在学校校史馆举办了新生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以校史教育作为新生第一堂思政课;贵州招生组开设“π计划——大学数学先导课程”,举办高中数学竞赛集训营,运用大学资源助力高中人才培养;宁夏招生组走访7所高中,送录取喜报并第一时间为20余位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山西、云南招生组开展优秀高中生暑期云端夏令营,提前对接优秀生源;黑龙江、四川、江苏等招生组分赴各地中学开展送喜报活动,加强与中学的沟通交流,为学校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流生源是一流大学人才培养的起点和基础,学校将积极推进招生培养一体化改革,创新合作机制,提升育人成效,推动本科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