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efc39e62c4d54a5b9b2f716f5d7deeb9.jpg

3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王晓锋,教务部、体育部、徐特立学院、北京学院、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负责人,各专业学院、各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主持。

教务部副部长肖烜介绍了教学研究、课程教材建设近期工作安排和工作要点,对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副部长张玮就毕业设计(论文)评阅与抽检等工作内容进行预备通知,并布置了2022年推免成绩计算、学籍处理等相关工作。薛正辉从教务部工作核心、工作内容等方面交流了工作思路。

王晓锋在总结讲话中全面梳理了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他表示,各教学单位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坚持落实“五点要求”:一是稳定教学秩序,二是加强基本建设,三是深化教学改革,四是完善培养体系,五是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将学生潜能发挥到极致,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深化了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工作的认识,使各教学单位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教务部将持续与各教学单位加强协同,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和高标准的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聚焦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