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物理学院举办“北理工物理学院科学传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11月22日,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在通州区西集镇设立“北理工物理学院科学传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通州区西集镇政府举行。通州区科委副主任张纪海,西集镇党委副书记高龙川、副镇长滕飞,北理工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晶晶,副院长杨艳波,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筠,求是书院副院长邓岩等出席仪式。

张纪海谈道,通州区科委高度重视科技发展、绿色发展在区域整体规划中的重要地位,持续推动和加强与高校之间的合作。通州区科委也将支持科普基地建设,为通州的科学普及、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王晶晶介绍了北理工物理学院科学传播工作的概况,并表示,北理工物理学院希望能与西集镇政府在科学传播、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产学研一体化、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校地融合工作进一步发展。盛筠、邓岩分别介绍了光电学院、求是书院情况,并表示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校地之间的合作。

高龙川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北京理工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希望通过“科学传播实践基地”为桥梁,促进西集镇与北京理工大学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地方发展和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

2.png

座谈结束后,双方共同为科学传播实践基地揭牌,并深入探讨科普基地的后续发展规划。未来,校地双方将陆续开展具有北理工和西集镇特色的科学传播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