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系统创新工场正式启用


a80a9befd2a14f6897d7a992630f373c.jpg

1月14日,无人系统创新工场正式投入使用。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九个团队教师代表参加启用仪式。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旭东对无人系统创新工场的基本功能和实验条件进行详细说明,机械与车辆学院刘辉教授介绍了无人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高峻峣副教授对创新工场满足机器人测试与比赛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分享,宇航学院王江教授围绕无人机的室内综合测试与演练进行深度讲解,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旵明说明了无人系统创新工场的开放安排。机电学院副院长黄广炎、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王伟达、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杨毅、信息与电子学院副院长陈禾、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杜宁、灵巧武器研究所所长郝忠虎等人围绕无人系统创新工场保障无人系统相关科研任务和学生创新实践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启用仪式由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唐水源主持。

无人系统创新工场由中关村校区原工厂房屋改造而成,主要用于全校无人系统集成演示、综合测试、训练模拟、学生创新比赛等,是无人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集成与演示验证基地,由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