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举行


11.png

8月31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在研究生楼101报告厅举行。全体院领导出席活动,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新生参加活动。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宏宸主持。

12.png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学院党委书记祝烈煌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第一届研究生新生致辞,向他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勉励同学们要发扬网安人开拓创新、砥砺拼搏的优良作风,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谱写网安新篇章!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准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家级青年人才王帅代表学院教师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作为年轻教师的体会和感悟,并以一名老学长的视角激励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做科研,不断拓展学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袁祥博同学在典礼上畅谈了自己眼中的北理工,感谢北理工对他四年的培养,感谢师长、同学在为人为学上对他的帮助和指导,同时与各位同学共勉,希望能在激荡着光荣与梦想的北理工校园,书写新时代北理工人的时代故事,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安建平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理念、目标定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期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北京理工大学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

开学典礼在校歌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18.png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入学教育正式启动,入学教育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学科建设教育、培养过程教育、科学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保密教育等有序开展。

新的学院、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相信全体新生能够勇立潮头,厚积薄发,真正成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具有浓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担当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