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徐特立学院与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召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交流会


953d9f902c834dea9e67d11f56866470.jpg

6月7日,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与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召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交流会。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慧华、党委书记张笈、副院长赵昊,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棋、副院长陈旵明,以及前沿交叉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双方就进一步强化合作,构建北理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生动模式,协同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深层次院系间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笈对前沿交叉院教师参与本科人才培养,如担任学育导师、班主任,主讲专业选修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今后应建立长效合作工作机制,以学生和教师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系统谋划师生成长成才路径,有组织地开展各类宣讲、实验室开放等系列活动。

冯慧华谈道,徐特立学院与前沿交叉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今后进一步强化信息交流和活动组织,加强协同育人,构建新的互利共赢模式。他强调,徐特立学院的本科生都具有良好的理论基础和科研潜质,希望前沿交叉院教师的优秀科研学术经历、跨学科学术背景、丰富的海外学术资源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关于科研创新、精品小班课程建设、论文写作、成长引领等方面的机会和平台。

陈棋表示,前沿交叉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梳理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特点,总结教师参与本科生人才培养的举措和成效,进一步完善教师参与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构建本硕博贯通协同发展的良好范式。

青年教师代表分别从搭建教师与本科生紧密联系的平台、积极为学生指引科研学术道路、加强本硕博贯通培养等方面交流了工作思考、学习体验与个人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