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经管书院举办“院长面对面”活动


929dd6efd3fe4d08b72d06058871a310.png

学生春季学期返校之际,3月26日,管理与经济学院、经管书院“院长面对面”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文四楼233智慧教室召开,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会计系主任陈宋生、技术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叶选挺、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干事一行看望学生代表并进行交流座谈。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院长面对面”活动作为管理与经济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育时代新人”版块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对话的方式,倾听学生心声,交流共话成长,打造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师生交流平台,常态化推进深入学生,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和诉求,更好推进综合改革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同时也鼓励学生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献言献策。

各年级本科、研究生学生代表们在活动中踊跃发言,就自身学习经历、成长规划、个人收获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分享,同时也提出了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主要集中在课程设置、综合能力培养、人生规划、学院品牌建设等各方面,学院负责人和老师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建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应和交流。

在活动中,王兆华院长首先对同学们分享发言中展现的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取得的成长进步表示肯定鼓励,对大家提出的人才培养各方面的建议反馈表示感谢,随后对学院在良乡校区的整体布局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长期规划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良乡校区的科研教学设施,建立设备先进的科研实验室,功能多样的社区空间,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更加便利的交流环境,打造更加宜学宜居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还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改革,增强师资力量,努力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王兆华院长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寄语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北京理工大学自身优势,结合自身爱好突出个人特色,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高素质人才。其他与会老师也结合分管工作和人才培养经验,针对给同学们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

e2df2da8491147bdb9d4649c8fb17ca3.png

整个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活动过程中掌声不断,交流不断,学习不断。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对活动的形式予以认同,并表示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受益匪浅。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在学院师生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以及切实有效的问题反馈路径。今后,“院长面对面”活动将继续丰富完善活动形式,作为系列活动持续开展,真正做到全院齐携手,师生共努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共同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助力学院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