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第五届大学生五分钟科研演讲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559cc7a77294b29927ee4d8922d1afc.png

8月12日至20日,第五届大学生五分钟科研演讲大赛落下帷幕,北理工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来自徐特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杨思立同学获得全国特等奖,其英语指导老师为杨敏老师,专业指导老师为宋韬老师。来自徐特立学院的何雨蔓同学和陈涵莉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其英语指导老师分别为闫鹏飞老师和刘芳老师。另外,耿湛欣等7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吴浩宇等14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

图3.png

外国语学院教师杨敏指导杨思立同学

本届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总决赛。本赛事作为一项全公益活动,目的是促进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高其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赛事要求参加者以团队形式开展一个科研项目,然后用英语写成科研报告或论文,再用5分钟用英语向没有专业知识背景的听众报告项目结果。

本届大赛有将近50个赛区。每个赛区由一个独立院校组成,或由多所学校联合组成。全国有近70余所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赛事,总参赛视频数近7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