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获2020年度北京移动5G应用创新大赛高校组冠军


图片1.png

12月5日,“2020年度北京移动5G应用创新大赛”在北京移动东直门总部大楼落下帷幕,机电学院研究生团队参赛项目“MoveIt意念互联——脑控机器人”在本次比赛中拔得头筹,获高校组冠军,北京理工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片2.png

本届5G应用创新大赛以“智创5G,共享未来”为主题,按参赛人员分为高校组、产业组,共计209个高校组项目、85个产业组项目报名参赛,高校组项目多集中在交通、媒体、教育和医疗等专业领域,充分体现了产学研高度融合,与首都智慧城市运营密切相关。赛后,“MoveIt意念互联”学生创业团队与北京移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脑机接口、脑健康辅助康复等领域与移动5G大数据结合,共同打造“意念互联万物”的未来“黑科技”体验。

图片3.png

自5G面世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G产业,将5G发展和应用作为加速首都全面升级、构建高精尖经济体系、建设未来全新智慧首都的重要战略之一。“MoveIt意念互联”学生创业团队在机电学院吴景龙教授、生命学院闫天翼教授的指导下,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创新创业实践,打造了脑控语音交互机器人“小蓝”、脑控水弹战车等多项脑机接口产品,以及基于5G与大数据技术开发了轻量级的脑电云端分析处理系统,助力首都建设发展。

图片4.png

机电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依托学科优势,成立了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无人系统队,开发学生的学习研究兴趣和潜能、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MoveIt意念互联”学生创业团队发展初期给予场地、参赛支持,帮助对接投资人等,鼓励和支持优秀学生双创团队进行产品研发和创业落地,为中国的脑机接口事业贡献出北理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