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电学院举办专业宣传日活动


ae704c393cb74797b577251e10c660ae.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进学生对专业方向的了解,5月21日,机电学院面向精工书院2021级、2022级本科生及徐特立学院的五百余名学生举办学科专业宣传日活动。书院学子们先后参加了学院报告、专业咨询、多展厅参观等,切实感受到专业的独特魅力。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亚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姗杉,副院长张建国及学院各系所六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67ebd52d16564035a9dee23148fe63c4.jpg

张建国以“走进机电,相约未来”为主题开展学院宣讲介绍。他从专业概况、课程设置、科研优势、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并就不同学科专业向同学们展开专题分享。

7419edf4542f40fe95f96fc143ca3cf5.jpg

学院报告会后,同学们来到了3号楼南侧的外场展示区,对学院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进一步咨询和了解。学院教师为书院学生详细介绍了各系所的发展现状和科研成果,并耐心地为每位学生答疑解惑。

在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书院学子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参观了3号教学楼140展厅、高精尖创新中心展厅和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学院教师为书院学子介绍了学院的科技成果和院史人物,帮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机电学院雄厚的科研基础与师资力量。

此次专业宣传日活动是机电学院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进行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未来,机电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加强书院学院协同育人优势,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