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电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组聘任及荣休仪式


1375e90a7c624e63b737eebafe94940c.jpg

为深入推进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更为严谨优良的教风学风,全面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工作,3月1日上午,机电学院在三号教学楼146会议室召开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聘任及原教学督导组专家荣休仪式。院长陈鹏万,副院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原教学督导组专家及新一届教学督导组专家参加。会议由张建国主持。

张建国宣读了《北京理工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和新一届教学督导组专家名单,并对教学督导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和内容进行解读。

939d5b8c9b884b9b9ee64bc0642296d3.jpg

陈鹏万为原教学督导组专家石庚辰教授颁发荣休证书及纪念品,为新一届教学督导组专家颁发聘书。此次学院共聘任了10位专家组成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其中院内专家9人,院外专家1人。

0165e1ae4daf4572a74b631c454eff68.jpg

教学督导组组长张奇教授代表新一届教学督导组专家讲话,表示会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继续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在督教、督学、督管中充分发挥作用。教学督导组专家代表张训文教授发言,表示将按照学院要求,加强督查指导,在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为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

陈鹏万充分肯定了本科教学督导组取得的成绩,对上一届督导专家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诚挚谢意。他表示,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强化课程思政、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打造一流课程、深化评教体系改革等方面均具有重要作用。他对教学督导组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希冀:一是保证和延续学院的正常教学秩序。教学督导通过随堂听课,教学检查,与师生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学院教学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反馈信息,确保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在认真总结过去教学督导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教学督导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不断推进教学督导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加快督导工作提档升级,把教学督导工作与规范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和质量提高相结合,全方位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三是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教学督导需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要在工作方式上讲求实效,工作态度上充满热情,多提合理化建议,多帮扶青年教师。他表示,学院将全力为新一届督导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多地为督导专家创造交流机会,为新一届督导组履行职责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促进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聘任仪式后,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举行了2021-2022-2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张奇对本届督导组工作进行了分工。全体督导专家就督导工作的具体形式、各自的分工安排,以及教学评价指标体系改革进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附机电学院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

组长:张奇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冯跃、任会兰、张训文、范宁军、罗庆生、高学山、黄平、曾庆轩、魏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