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河南招生组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动员部署会


1.png

3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中心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河南招生组2021年招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瑞、河南招生组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晖、院长李京廉,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哲以及河南招生组各驻点中学“领航人”共计20余名教师现场参加此次会议,另有9名教师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京廉主持。

欧阳哲首先汇报了2020年河南招生组整体工作情况,分析了2020年河南招生各项数据,并对2021年河南招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标学校工作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学院保障和激励暂行办法做了解读,对不同时段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和相关要求进行了梳理与介绍。

杨晖代表学院对各位老师在2020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全身心投入,近年来河南招生成果显著,需要戒骄戒躁,继续辛勤耕耘;二是要凝心聚力、服从指挥,要切实落实好学校招办、招生组的任务安排,将走访答疑等工作落到实处,为考生及家长做好服务;三是开动脑筋、精准施策,要善于总结经验,结合中学的特点分析和总结招生规律,量身定制招生策略。他表示,招生工作是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重要工作,希望全体“领航人”能够砥砺奋进,破浪前行。

张瑞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招生宣传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她谈道,河南是高考大省,2021年考生将突破120万,同时,河南生源较分散,领航人要因地制宜、通力合作,继续加强宣传力度,确保招生实效。她表示学校招办将一如既往地为河南招生组提供支持与保障,期待河南招生工作组能够圆满完成2021年招生工作任务。

在交流环节,外国语学院吴业军副教授表示,自己参加招生工作三年,对招生工作充满情怀,从事招生工作既能为学校建设出力,也能给自己带来满满的荣誉感。光电学院副教授高昆分享了河南高招的一些特色做法,并分享了自己在招生工作中的心得。与会人员就招生工作中的感受、困难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李京廉再次对全体“领航人”表示感谢,学院将继续全力以赴为河南招生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做好2021年河南省高招工作,力争实现既定的招生目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鼓励大家既要正视挑战,又要充满信心,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将目标变为现实。

本次动员部署会为进一步提升河南省招生宣传效果打下了良好基础,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稳扎稳打做好河南招生工作,持续完善招生宣传长效机制和各项激励政策,为“领航人”做好服务保障,凝心聚力,同向同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