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a2e976b760d341739433001ff4086aba.jpg

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由材料学院三名教师及三名学生组成。在最后一轮决赛的激烈角逐后,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勇夺团体二等奖、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曾庆锦同学夺得个人一等奖、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张浩同学夺得个人二等奖、2019级电子封装技术专业黄滴寒夺得个人二等奖。程焕武获得大赛二等荣誉勋章。程焕武、王琳和李硕三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_副本.jpg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秉承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至今已举办十届。2015年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发文,决定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对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具体指导。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被正式纳入排行榜,成为榜内44个竞赛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