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科技活动周、创新创业活动月系列活动


1.jpg

为激发青年师生科技创新活力,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即将召开的“十四五”科技工作会暨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营造浓郁氛围,北京理工大学科技活动周、创新创业活动月系列活动在中关村校区、良乡校区同步举行。11月17日下午,校长张军在良乡校区文化体育中心大厅参观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2.jpg

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以“创意、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通过实物互动、图文展板、视频展播等方式,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的40余个优秀项目成果和优秀团队风采,立体呈现学校近年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成果。张军与创新创业团队成员亲切交流,并指导学生科技创新作品。

11月15日上午,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团委、科学技术协会、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举办的科技活动周暨创新创业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副校长庞思平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徐特立学院学生代表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帆主持。

4.jpg

庞思平表示,北京理工大学肩负着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责任。“十三五”期间,学校科技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广大青年师生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取得重大科技突破的过程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在国内外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勉励青年师生继承光荣传统,坚定信心决心,广泛参与各项科技创新和创业活动,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共同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5.JPG

作为“十四五”科技工作会暨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前序活动,科技活动周期间将举办百家大讲堂、特立青年学术沙龙、科技下午茶等系列活动,为学校师生提供学术交流、学科融合、科学普及等的平台。“创新创业活动月”是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多点”活动和“创响中国”北京理工大学站活动之一,以青年师生为主体,以纵深传播为主线,通过“论、展、演、推、说、赛”六种形式,服务学生创新创业、成长成才需求,助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