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锐教授为北理工学子作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408141737.jpg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学生学习党史,传承延安精神,砥砺精神品格,提升学生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4月6日晚,北理工百家大讲堂第368期暨“红色领航”系列讲座在良乡校区音乐厅举行。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教育部美育教指委委员许锐教授受邀以《致敬人民艺术家:原创当代舞剧冼星海编剧谈暨舞剧鉴赏》为题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讲座,并为许锐教授颁发百家大讲堂证书。

许锐以序、大海、洪流、故土、尾声五个篇章带领同学们解读舞剧背后的艺术价值,走进冼星海的人生。他用素朴生动的讲述,带领同学们在舞剧创作的精妙中理解一代人民艺术家革命家的理想与信仰,感悟延安精神。他谈道,冼星海从巴黎音乐学院学成归来却报国无门,在革命圣地延安,融入时代洪流,追寻人生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互动提问、生动讲述、精彩演绎贯穿整场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20408141728.jpg

“红色领航”系列讲座充分发挥美育育人功能,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增强爱国情怀,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领军领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