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2023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30904132654.jpg

9月2日至3日,北京理工大学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余名2023级研究生新同学。学校在中关村校区和良乡校区同时设立迎新广场,其中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等9个学院的1788名研究生在良乡校区报到。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姜澜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亲切慰问2023级新生,与前来报到的新生热情交流,了解新生情况,带来学校真挚的关心关怀。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水平,2023年夏季学期,学校对中关村校区硕博公寓1号楼、3号楼的生活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改善环境生活起居环境;中关村校区学生公寓实现线上购电,方便师生购电需求;同时为新食堂增加电梯设施,方便同学们就餐,相关工程将于近期完成。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学校持续改进“数字迎新”平台,通过“迎新网”、“i北理”APP、“i北理小研”微信公众平台等多个信息渠道为新生提供资讯服务,方便新生及时掌握迎新动态信息。新生可在网上提前完成预报到、缴纳学费及体检费、上传学历学位证和四六级证明材料等,减少了现场人工环节,提升报到效率。同时,新生入学专题、入学攻略等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迎新网陆续发出,帮助学生提前熟悉报到流程及开学相关安排等,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迎新期间,学校在迎新现场设立了绿色通道、校园卡和体检表发放处及各学院迎新站,采用智能化迎新模式“刷脸”报到,通过人脸识别机器,提升新生报到效率。学校还在北京主要火车站提供接站服务,在校内设行李托运领取处等,全体工作人员热情迎接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并认真解答新生疑问。

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研究生迎新工作现已圆满完成,北理工师生将以新面貌、新状态迎接新学期,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