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河南校友会举办2022年“迎新送新”交流会


图1.png

8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河南招生组联合河南校友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年“迎新送新”交流会。北京理工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晖,河南招生组副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哲,校友工作办公室王菲菲,河南校友会副会长穆晓敏、秘书长尹周出席,河南招生组领航人、河南校友会成员、2022级河南籍本科生及家长、2022届来豫工作毕业生等100余人参会。交流会由河南校友会秘书长尹周主持。

河南校友会副会长、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穆晓敏向2022级学弟学妹们表示祝贺,并回忆了难忘的北理工校园生活。她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培养家国情怀,树立正确三观;二是立足新的起点,做好角色转换;三是了解自身专业,提高综合素质;四是对标专业“出口”,服务国家战略。

2022级新生代表、郑州外国语学校毕业生、2022级徐特立英才班王禹璇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对招生组老师在志愿填报阶段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尽专业研究之精细,为母校争光,为家乡添彩,为海晏河清、国泰民安而拼搏奋斗。河南省实验中学毕业生、2022级数学强基班康笑天的父亲康瑞宇作为家长代表嘱托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和学会独立生活,始终保持努力学习的心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和体育运动,早日成为栋梁之才。2022届MBA毕业生马文明代表来豫工作毕业生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并表示将牢记母校嘱托,扎根河南大地,用实干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河南招生组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晖介绍了2022年北京理工大学在豫招生情况以及近些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校友实现与母校共同发展。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发扬北理工精神,积极投身参与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升母校在河南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

1985级校友、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世杰寄语新生要继续奋斗,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学成返豫,建设家乡;2022级外语类保送生王云天表示,希望通过在北理工的学习,成为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德才兼备、中西相融的高素质外语人才;2022级睿信书院本科生刘俊逸同大家分享了与小学同学在12年的求学路上一路并肩、相互鼓励,共同考入北京理工大学,再续同窗之缘的故事;欧阳哲希望新生们以积极的心态融入大学新生活,注重加强与不同年级学长学姐的沟通交流,同时也欢迎河南学子加入“思源计划”队伍,为提升学校生源质量献计献策;尹周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将持续为来豫工作毕业生提供帮助,积极配合母校在豫招生工作。

本次“迎新送新”交流会的举办,在为新生及2022届毕业生送去关怀的同时,也加深了学校同校友及学生家长的联系,为校友会及招生组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