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赴川渝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北理工川渝地区优秀生源基地建设,提高学校在川渝地区生源质量,2月13日至18日,自动化学院院长、四川招生组组长夏元清,学院党委书记、重庆招生组组长王美玲一行9人赴川渝地区,开展招生宣传走访工作。

睿信书院副院长王博、学校招办副主任沈宏梁,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史大威,重庆招生负责人刘彤、办公室副主任战勇钢及川渝招生总协调张静文一同参加走访。重庆创新中心副主任、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张建忠及部分思源学子参与了部分走访。

2月13日至17日,川渝招生组先后赴四川省绵阳中学、南山中学、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绵阳东辰学校、绵阳东辰高级中学、南充高级中学,重庆市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朝阳中学、重庆一中、重庆十一中等10余所川渝学校,与学校领导、招办负责人、高三年级主任座谈交流,并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各校均对招生组的来访表示欢迎,招生组向各中学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汇报了近年川渝地区招生情况以及往届学生在校成长成才情况,各中学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利用自身优势与中学开展联合培养活动,并表示会积极与北理工配合探索“大学-中学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加深对学校与专业的了解,为北理工输送更多优秀生源。

王博、刘彤分别走进绵阳、重庆地区的重点高中进行招生宣讲,他们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围绕专业选择与同学们进行拓展交流。刘彤面向重庆地区280余位考生家长作校外宣讲,他结合职业规划、专业选择与志愿填报技巧进行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丰富详实,宣讲结束后,部分“铁粉”家长与招生组进行了一对一咨询,现场气氛热烈。史大威在南充高中作题为“人工胰腺:可以带回家的血糖医生”的科普报告,向100余名低年级高中生介绍前沿研究成果,引导同学们了解医工融合背景与应用前景,有效激发了同学们求知探索的兴趣和热情。

下一步,自动化学院将继续做细做实做优川渝地区招生宣传工作,分批次、多轮次开展招生咨询,将招生宣传与报考咨询工作前移,为2023年招录优秀生源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