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07112134.jpg

3月3日下午,北理工在良乡校区文科组团楼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王晓锋,教务部、学生工作部、体育部、徐特立学院、北京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留学生中心负责人,各专业学院、各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主持。

薛正辉介绍了人才培养大讨论和人才培养工作会相关情况,部署了学院KPI改革以及教务部开放接待师生咨询交流和接受评议工作;教务部副部长肖烜解析了专业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副部长张玮介绍了学籍和课程相关工作;副部长范文辉介绍了专业责任教授遴选和教学系列职称晋升工作;副部长尹力介绍了全英文提质计划和国际化工作;副部长陈浩介绍了实践教学相关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建介绍了学生返校情况。徐特立学院副院长赵昊介绍了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相关工作,通报了徐特立学院与专业学院、书院协同人才培养研讨情况。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佳介绍了2021年各学院教师培训统计数据和相关工作。留学生中心副主任谢非介绍了留学生培养与教学相关工作。教务部部长助理鄂秀天凤简述了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307112130.jpg

王晓锋围绕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中本科人才培养重点工作内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本科专业责任教授遴选工作,选聘一批坚持本科教学一线、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对专业发展有充分了解与认识的教授;二是要以一流教材为抓手,重塑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构建全方位育人环境,搭建学生全面发展平台;四是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强化疫情思维,树牢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育人能力水平,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