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a4ff770dd76448259757d590c77ae4c9.png

4月16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软件楼108举办,本次论坛在线上线下共同开展。论坛以“智聚互联,数聚时代”为主题,旨在为师生提供学术交流、企业交流的国际论坛模拟平台。北理工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薛静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以及6位企业及学术嘉宾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吸引了400余名师生的参与。

本次论坛设立“软件智能与大数据”“媒体计算与机器智能”“语言智能与社会计算”“网络与信息安全”四个主题分论坛,共收到投稿论文20余篇,经过专家筛选,共14篇论文入围,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

论坛开幕式上,薛静锋、奚英伦致开幕词。薛静锋谈道,AI技术正在与日常生活紧密融合,希望参与者们能从本次论坛中收获对科学研究方向和方法的灵感与体悟。奚英伦希望大家保持潜心学习的态度,努力钻研领域知识,争创一流研究成果。

来自腾讯魔方工作室AI组的曹琪扬,北理工计算机学院教师吴心筱、沈蒙、李荣华、毛先领、张华平分别作题为《魔方工作室游戏AI应用》《跨域视频内容分析》《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系统的对抗样本攻击》《Pagerank矩阵树定理及算法应用》《保留相似性哈希:正在从图像检索领域向其它领域扩散》《基于语义组块的低资源语言智能分析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博士生王太明作为分论坛获奖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在学术研究中的经验和心得。报告结束后,观众和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