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1e5577f22a2f45d8a7eea2b1f326bce0_副本.jpg

9月5日下午,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7号楼报告厅举行。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院长王业亮,副院长傅雄军、陈志铭,柔性电子器件与智造研究所所长沈国震,学院机关干事、辅导员、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哈楠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业亮对2023级研究生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院的建设背景、人才培养、学科布局、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发展思路等情况。他希望全体新生要养成认真学习、勤勉科研的良好习惯,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专业人才。

沈国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时代拼搏奋斗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积极投身集成电路前沿科技的研究,为国家科技战略发展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2023级博士研究生潘星凌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向学校、学院以及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她表示,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将怀揣对科学的无尽热情、对国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迈向前方、勇敢探索,为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与电子领域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74482484a6f448e2981d5da6773b7869_副本.jpg

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陈志铭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总体情况,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时间节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规划,在研究生阶段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傅雄军开展保密安全教育,强调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掌握保密常识、增强保密意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防线。资产设备干事赵微微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相关的制度、科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希望同学们重视实验室安全,共同创造安全的科研环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智就校园文化、校规校纪、奖助学金体系、荣誉体系、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开展财产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等教育,希望与同学们共同度过平安、充实的校园生活,鼓励大家不负青春韶华,谱写奋斗华章。

新起点、新征程,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将以此次开学典礼为开端,继续做好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相信全体新生将秉承“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精神,提高自我,探索新知,勇于创新,团结协作,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