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子在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CCC)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取得佳绩


93e078c12f24407a8b5c158f1afe21c7.png

12月1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CCC)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决赛落下了帷幕。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比赛采取网络赛的形式。北京理工大学ACM俱乐部派出了3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与301所高校共950支队伍进行激烈比拼,最终我校以总分6429分的成绩获得“珠峰争鼎”组高校一等奖,同时“bitacm1”队以2297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团队一等奖,其余两队获得团队三等奖。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北京赛区高校亚军和全国高校总榜第七名。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roup Programming Ladder Tournament)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本次大赛采用个人比赛、组队计分的模式,对于选手的个人能力和团队水平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也是对参赛高校程序设计领域人才储备实力的检验。

北京理工大学ACM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在计算机学院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训练,不断提升队员的科研实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优异成绩的取得与俱乐部的日常培养密不可分。相信通过本次比赛,ACM俱乐部成员们不断积累经验、总结不足,未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