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温馨,北理工机电学院举办中秋游园会


“‘听见了也看见了’,打一成语,这个谜底是什么呢?”“我觉得应该是‘耳闻目睹’吧!”“‘朝来川水雨连绵’打一地名,这个谜底又是什么呢?”一位身着汉服的同学自语道,“应该是潮州吧!”,猜谜的交谈声此起彼伏。傍晚秋风习习,一轮“圆月”悬挂在三号教学楼前,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在花灯和谜面组成的海洋里,一场中秋游园盛会正在这里精彩呈现。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8日傍晚,机电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在三号教学楼前举办了以“忆乡赏月,观灯猜谜,机电邀您共赴一场团圆佳宴”为主题的中秋游园活动,给师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参与者需在活动起始处领取计分卡,在穿过“花灯走廊”期间,将自己猜出的谜底记录在计分卡上,根据正确回答的谜底数量兑换花灯等相应的奖品。“花灯走廊”内的摄影师还会捕捉同学们的微表情,并打印出来,送上机电学院的专属中秋祝愿。为烘托中秋游园会气氛,现场还特意准备了“大月亮”,活动伊始它便成了师生们的打卡地,为校园增添了中秋的节日氛围。

“这些花灯也太好看了吧!点赞!”“学院真是用心了,中秋游园会猜灯谜、赏花灯、做游戏,真的有中秋团圆的感觉,弥补了我假期无法回家的遗憾。”现场的同学们激动地说。热闹温馨的氛围冲淡了同学们对家乡的思绪,增添了对学校的归属感。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充分体现了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

11.jpg

为做好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9月18日下午,精工书院联合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面向本科生在良乡校区开展中秋慰问活动。机电学院副院长张建国向精工书院学子送去中秋的祝福,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学期持之以恒,提高人文素养,不断进步,学有所成。

机电学院历来重视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始终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探索新办法、改进老办法,让新时代的思政工作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学院先后在毕业季、迎新季举办多场活动,为学生们送去关爱和祝福,做好学生的理想信念引领。今后,机电学院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扎实做好育人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