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学生走进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开展企业游学及德育答辩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进一步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6月2日,经管书院1901班走进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开展企业游学以及德育答辩。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研工委书记梁昊,中软国际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曹雁、执行办副主任吕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郝丽姝、理工信创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徐秋华作为校外导师参加活动。

经管1901班全体学生参观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中软国际IT产业的发展情况和企业的创新成果。

德育答辩环节,每位学生依次上台,通过PPT展示的形式,从思想品德、理想信念、专业学习、人际交往、就业实习、社会实践等多个角度对大学学习生活进行总结和反思,陈述大学期间的收获和成长,分享学习方法和经验,审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思想转变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彭明雪、吕飞、郝丽姝、徐秋华、班主任孙士伟、辅导员王娟对同学们四年来的成长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并给予鼓励和职业规划指导。

王兆华表示,同学们在4年的大学生活中,充分认识自我,思想不断进步,学业也不断取得突破,班级充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形成了良好的班级文化。他嘱咐同学们生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攀爬学业和事业的高峰,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祖国建设中去,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曹雁嘱咐同学们在工作生活中也要保持持续学习的精神,充满好奇心,自信的应对困难与挑战,并从生产实践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建议与期望,希望同学们为社会、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走进企业并开展德育答辩,是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深度融合的新尝试,是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落到实处的创新性举措,不断推动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