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获2020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金奖


c9d73a0f5cc04bbe927d6de257db4628.jpg

12月19日至20日,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站)成功举行,这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办的第二场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北京理工大学ACM俱乐部4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克鲁斯卡尔大战克苏鲁”队获得金奖,“无中生wa”队获得银奖,“摸鱼两年半”“暴搜流派掌门人”队获得铜奖。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运用计算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项竞赛自197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44届,因历届竞赛都荟萃了世界各大洲的精英,云集了计算机界的“希望之星”,而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如Microsoft、IBM、Google、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公司的高度关注,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的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