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国际数字博览会机器人大赛取得佳绩


2e80214e83bd4f48b73ea422d10d2190.png

9月6日,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主办,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河北省机器人产业联盟和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的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邀请赛决赛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企业的300余名参赛队员、评审专家、金融投资专家等参加。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研发计划专家组专家段星光受邀作为工业机器人赛道评审专家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行业,重点推进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制及应用,推动产品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设置了工业机器人赛道、服务机器人赛道、机器人创意与设计三个赛道。经过形审、初赛和最终决赛,每个赛道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我校机电学院师生积极参赛,派出的2支队伍均入围决赛并获得一等奖。

数博会期间,参赛项目获得众多关注,支气管镜机器人项目被河北新闻联播、河北日报及石家庄媒体等多家采访并报道。

d7e6162e89d1441787c6890bbc561a6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