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在北理工开启全国推广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引才选才渠道,助力教师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聚焦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路径,探索教师多模式成才之路,5月8日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全国推广说明会暨海归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座谈会在北京理工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召开。校内外优秀海归人才及部分师生代表、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新闻社、科技日报、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等校外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会议由联盟副秘书长刘洪志主持。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致公党中央共同指导,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主办,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赛事。本次说明会是2018年中国海归创业大赛说明会的全国第一站,也是历年来在高校中开展的第一站。

  我校人事处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在利用大赛平台展示北理工海归人才创新成果,丰富成果转化途径和拓宽北理工引才选才渠道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人事处处长阎艳着重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的理念与模式,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引才育才工作,始终致力于努力营造善待人才、厚爱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生态环境,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人才改革力度,强化分类管理和分类评价,分别设置了教学系列、教学科研系列,以及研究系列、科技成果转化系列等岗位,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同时大力构建多模式用人机制,通过人才派遣和兼职双聘等形式广聚优秀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联盟秘书长郎靖表示,中国海归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有效整合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通过组织开展培训、路演、对接、论坛、展览、考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赛事与服务结合,挖掘了一系列优秀项目及人才,为海归人才提供了事业起飞的平台。

  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陈柏强、科技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云先后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国家政策和学校相关促进措施及成效。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就赛事形式及具体安排、项目落地转化、人才发展计划等方面问题积极提问,嘉宾给予详细解答并提出了中肯建议,有效促进了项目的推广及实施。

【相关链接】

中国新闻网:2018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在北理工开启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