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青材讲堂”之升学篇暨2016级本科生保研考研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营造良好学风,鼓励学生升学深造,引导学生积极主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5月31日晚,材料学院“青材讲堂”之升学篇暨2016级本科生保研考研动员大会在中关村校区信教2002举行。副院长李树奎,副院长吴川,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青材讲堂”是材料学院为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为领军领导人才,担起复兴大任,做好时代新人,面向广大学生开办的升学、就业、留学、选调生及参军入伍等专题系列讲座,也是材料学院学生职业生涯教育“青材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

  李树奎介绍了2019年保研政策,并祝愿同学们都能申请到满意的学校。吴川介绍了考研政策,并从读研的重要性出发,鼓励大家抓紧接下来的时间,全心投入到学习中,在升学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2015级优秀学长来和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升学至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李宗麒从目标学校、考试、中介、材料准备和网申五个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出国升学的经验;推免至清华大学的许卫权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保研暑期夏令营的经历;考研总分404分的李宇斯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科研各个科目的题型和复习重点;最后,考研总分401分的刘人天则从考前的心态和准备方面给同学们分享经验、加油打气。

  同学们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可以说是“及时雨”,在保研和考研方面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和积极的帮助,解决了同学们很多困惑。还有一些同学表示,自己对于深造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会更加刻苦钻研,锤炼自身修为,努力在材料或其他领域深入学习,怀报国之志,做有用之材。很多同学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期“青材讲堂”活动,希望能够逐步建立起个人价值实现和国家发展相统一的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