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宇航学院2015级本科生德育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积极健康的毕业氛围,帮助学生青年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找准成长路径,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宇航学院于6月6日至11日成功开展了2015级本科德育答辩交流会。北京理工大学联系班级领导干部、宇航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参与了德育答辩交流会。

  宇航学院2015级本科生德育答辩围绕“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教育活动展开,各班结合班级特色,分别以“青春无畏,逐梦扬威”“追求卓越,志在蓝天”“青春之名,梦想前行”“大学 青春 理想”等作为答辩交流会的主题。在德育答辩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对过去进行了总结和反思,而且对未来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分享了各自的青春理想,坚定了航天报国的决心。参与德育答辩的老师对同学们的答辩进行了指导与点评,对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活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将报效祖国理想和个人价值追求统一起来,将理想信念践行在服务国家建设的使命担当之中,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德育答辩工作,一方面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毕业季氛围,升华了同学们对母校母院的热爱与感恩之情;另一方面使同学们在总结与展望中重塑自我,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同学们的使命责任担当,鼓舞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担复兴大任,在社会的各行各业成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